27 December 2015

日本產品繼續試-Iwatani燒烤爐/(小傷口用)液體絆創膏

做女人,以前隔幾日便買件衫,一個月買一對鞋,隔個月就買個袋。但自從戀上廚房,我參與的興趣群組由時裝逐漸轉到煮食分享。好處是每天都欣賞到別人的烹飪作品,「壞」處是,能接收到第一手廚房產品的資訊,新廚品的發佈速度,不比電子產品慢。今個月又中招,其實對著這個燒烤爐已經忍手了一排,就算自己到了日本,與實物擦身而過也沒有買(其實一個人旅行真的很難買大件物品)。回港後,卻又被其他谷友一而再再而三的燒烤照片引得我口水直流,只好再拜託我幫襯開的日本代購,幫我運一個來。

Iwatani的室內燒烤爐,用的是一般打邊爐的gas,所以不存在電壓的問題。這個燒烤爐有一個U字型的喉管,管上滿佈小孔,撻著後,U字管上的小孔便會點著,而燒烤架上有一塊不銹鋼導熱板隔著,爐火便不會直接燒到食物上。不要以為隔了塊板會減低熱力,其實火力更加集中,食物燒起來是辟辟拍拍的響。
Iwatani
Iwatani 官網示範圖片

19 December 2015

GreenGate HK Pop-up Store@PMQ


GreenGate 是來自丹麥的品牌,一直是我喜歡的餐具品牌之一。揉合vintage與現代北歐的風格,餐桌用具種類多樣化,價格定位適中,比起真正的古董餐具更加適合日常家居使用。

6 December 2015

日本千代田栗子焗模


千代田

千代田(chiyoda)模具出名易脫模,屬於烘焙界的「名模」(台灣網友給的神稱號)。有玩烘焙的會明白,好好的一個蛋糕,如果完成後脫模出玩困難,整個作品便可報銷了。說得上「名模」,當然有它的原因。日本千代田模具屬於鋼料,經過千代田專業設計師,根據蛋糕在烘焙過程中在模具內受熱後會經過的不同形態,為模具焗上多層塗面,令焗模有完美的不黏效果。有這樣的設計,價格當然不非,但人生總有點點東西要任性一下,最後也豪了一個試一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