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September 2015

沖繩親子大旅行 Day 2

第二天

大清早便下著毛毛雨。原定帶小朋友到公園玩大滑梯,因天雨關係,便改為到沖繩最新開幕的Aeon Rycom Mall shopping

作為十二人中唯一好似識日文但其實只屬好流的程度的扮日文人,便順理成章成為十二人的領隊,為大家籌劃一切。旅途中,要顧及前後三架車,睇GPRS,到每一景點又要籌備往下一景點的map code及時間,所以我能夠拍下的相片並不太多,沒有照片的輔助,便儘量靠文字去紀錄。


在沖繩揸車,都要靠儀器領路。最準確的,應該是GPRS。GPRS可依靠目的地地址,電話或map code去尋找。但有時有些地點在GPRS會完全沒有紀錄,便要由Google map協助。Google map能找到近乎所有的地點,但有時所領的道路有點曲折。每次出車,我們多數會兩手準備,Google map與GPRS同時開著,有時Google 跟GPRS會出現相反路向的情況。其實兩個圖也是正確的,只是途中所經的細路有點不同,所以不用太緊張,上了大路後,便回覆一樣路線。

沖繩很多快速公路都要收費。有些租車公司會連同IC一齊租出。IC就好像香港的Autotoll快易通,經過電子道路收費系統,直行便感應到。但我們的租車公司並沒有IC提供,所以我們都是要人手於入口取票,到公路出口便交給職員計算路費。其實過程也只是十多秒的時間。在繁忙時段,反而排IC過路比人手收費的路口還要長龍。


快速公路入口取票,票面標明從哪裡進入公路,到出口時職員一眼便能看到並叫出費用。

沖繩沿途車輛也不多,很適合揸車的一個好地方。


由那霸到位於宜野灣的超巨形新Aeon mall,約需30分鐘車程。由快速公路出口,再行多幾分鐘便到達。
(網上圖片)
在沖繩,大部份的車位都是免費。我們泊了六日車,一円泊車費也沒有比過。Aeon Rycom 作為最新最大的mall,更加是泊車friendly,超過一千車位,車位又大又闊,新手泊位也沒有問題。


第一站,JINS配眼鏡。很多人喜歡到日本配眼鏡,愛其快、靚、正、平。一副近視鏡收費不用一萬円,即港幣六、七百元,即時驗眼,半小時有得攞。(雲妮小姐你好似做了激光矯視已經零度近視還配乜眼鏡?)Ummmm我還有散光矯不了嘛。呀,好像有點老花呢,天天看招股書看到眼快盲了。總知,我最後也配了一副藍光鏡,加了散光及一點遠視,盛惠剛好一萬円,還可以退稅。(店員都可以說一點英文,加一點漢字,日本驗眼是沒有問題的)




行了一會肚餓了,超級推介foodcourt這間IKINARI STEAK,超厚的牛扒,按重量收費,燒得剛好!
(官方圖片)

看這塊肉眼扒多厚!

叫了Medium,太心急忘記給相機食先。肉汁豐富,有肉味,foodcourt價好像1800円左右有200g,很推介。

醫完肚繼續shopping,叫得親子,當然小朋友優先看玩具。

Mother Garden的木製廚房一向是我的dream miniature kitchen!幸好我生了兩個兒子,無得敗。

雪櫃

這個座枱的款式,適合較小家庭使用。


相對來說,沖繩較少內地人遊覽,無野好買嘛。所以嬰兒尿片很充足。


媽媽也要看玩具。場內有一間BEST,可惜家中CEO已下旨不可再買電器,所以只好window shopping。





家品篇,又是下旨不準買,太重,驚overload。但真係抵呢。



行了五個鐘都未行完,其間還吃了下午茶,吃出名的Blue Seal雪糕,到超市買明天的早餐(明天要一早出去浮潛呀!)但要趕往下一站的resort check-in,再遲怕塞車,明天早起不想太夜休息,所以不得不趕著走。

是晚轉往ANA Intercontinental Manza Beach Resort,位於恩納村,距離Aeon Rycom Mall約40分鐘車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