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September 2015

沖繩親子大旅行 Day 1

暑假到了尾聲,期待已久的旅程才正式開始。每年的七月至八月中,都是我們工作最忙的日子,就算到了暑假,小朋友都要等到八月中爸媽的工作都暫緩下來才能出門。每年我們三個家庭都一起去旅行,今年也一樣,三家共十二人,很不容易等到八月中,浩浩蕩蕩的準備向沖繩出發。

可惜天公不造美,臨出發前開始有颱風。在起飛前十多小時,收到航空公司短訊,通知航班會延遲28小時才起飛。是二・十・八・小時!!即行程會少了一天多!晴天霹靂!


幸好我們訂機票時已預了一天作緩衝,這時plan B立刻啟動,隨即致電到航空公司,把回程機票順延一天。還好回程航班未滿,航空公司知道我們是因為航班延誤而改機票,也免了我們十二張機票的更改費用,齊齊免手續費便可更改回程時間。航空公司還把我們回程的航班預留了商務座位,不需留待check-in才爭。而往沖繩的航程已於預辦登機時留了商務位,所以一行十二人,便以特價三千多元的經濟客位價錢,卻於來回航班也是坐進商務客艙。這當中並沒有什麼秘技,我也不是金卡銀卡會員,只是早點check-in便可以。

下一步是聯絡酒店,更改住宿的日子。而租車公司也一樣,整個租車期也要順延。由於是天氣惡劣的延誤,而八月中後期已過了最繁忙的日子,酒店及租車公司也有期,兩方都很快便回覆電郵,很順利地把一切預訂的細節順延。

終於等到第二天,終於航班沒有再延誤,準時出發。我也來個例牌菜,在上機前打卡。


短途機的商務位都是四正。其實我不太喜歡魚骨位打斜坐。還是這種正面位好一點。


由於航班沒有開賣商務票,所以經濟票也可坐上來,先到先得。而餐膳還是經濟餐。放在大大的商務枱面,怪可憐的。

航班到埗後,第一時間乘shuttle往租車公司取車。一切順利。

我們今次是訂ORIX。這間公司沒有中文的翻譯,只有日文或簡單英文,所以價格較平。我們一行人訂了三架車,六日五夜才港幣二千元左右,實屬經濟。

三家人,兩部corolla,一部Freed,連夜直往酒店check-in。我們住宿的是Rihga Royal Gran Hotel,距離機場只是以15分鐘車程,十分方便。酒店有地面停車場,提供免費泊車。

一早已知沖繩沒甚麼好買,所以便預早上網訂了貨物,直送酒店。到check-in時,貨品已於房間等我了。


雖說一切順利,但辦理各項手續也很花時間,到達酒店時已差不多晚上十一時,大家都餓壞了,酒店安頓後立即出車到附近的通堂拉麵醫肚。

 如很多日本拉麵店一樣,都是用購票形式。

最受歡迎的就是男味及女味的湯底。男味是濃厚的豬骨湯,女味好像是鹽湯。夜深餓到暈了,也不太記得詳細了。

我的女味拉麵,好吃!由於大家都控制不了食慾,相機沒得吃先,通通上枱後便很快被消滅。 

在沖繩,吃軟雪糕是指定動作。往後的每一天,我也忍不住起碼吃一杯。吃完回港才減吧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