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May 2015

洪瑞珍三明治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洪瑞珍三明治

今天出外開完會,路過一小店,門口掛著大字,寫著「洪瑞珍三明治今天返貨」。洪瑞珍的名字近來經常聽到,說是當今爆紅的台灣手信。偶爾看到介紹相片,外形平平無奇,一直不明白好吃在甚麼地方,既然今天有緣遇到,便即管一試。

店員說今天剛返貨,6種味道齊備,每款二十五元 (挺貴的)。既然來到就不要孤寒,共點了三個口味 ─ 招牌、芝士及草莓。三明治不是放在鋪面,當我下了單後,店員從鋪後拿出一個小小的紙袋遞給我,說了聲多謝。我以為攪錯了,說「我要三份啊」。她說「三份全在內呀。」我當時心裡想,中伏了。在我的幻想中,三明治應該是便利店所賣的size的。

洪瑞珍三明治
已經放入了三份三明治的小袋,與IP5S的比較
洪瑞珍三明治
打開看看,這就是買了$75的三明治,每一份比電話還要小
 
在我看過介紹洪瑞珍的報導當中,很少有提及三明治的大小,難道是我期望太高?賣得貴總有些因由,立刻開來吃吃希望能有所體會。
 


這個賣相跟報導也差不多,薄薄的餡料,說很好吃的美乃滋呢?很薄很薄,鏡頭也差不多對不了焦,不影了。
 


洪瑞珍三明治
我開始有點不耐煩,為免心情再降到谷底,我決定用美妙的餐具配襯這件看來平平無奇的三明治。這隻古典小碟日本製的,手感很好,配上仿古小匙加上櫻花杯,平凡的三明治也好看起來。
 
 

洪瑞珍三明治
對於三明治、吐司之類的方包食物,我對餡料的要求很嚴格,吐司的牛油及果醬,要滿滿的塗到麵包邊,我才會給合格。看這塊薄過紙的東西,你估到它是什麼嗎?是蛋!能把煎蛋片到比紙更薄,就是這三明治的價值?傳說中的美乃滋,有是有的,但美乃滋薄的程度,差不多要用放大鏡才看到,我也懶得再調較鏡頭的光圈把它找出來。總之就很薄的了。



洪瑞珍三明治
吃完。食評?再好吃的食材,但只給你一丁點一丁點,很難嘗到它的真味。

印象中我最滿足的三明治,都是大牌檔的出品。我最愛吃即煎的蛋牛治,長城牌罐頭牛肉,跟熱騰騰的流心炒蛋,夾在鬆軟的白方包中,一邊吃,蛋汁從另一邊漏出來,才是人間鮮味。但現在大牌檔買少見少,想吃一份即炒的蛋牛治也不容易。

我很少寫食評,因為我相信,每一位做食物的都有他的心思。而我,煮食的每一個小步驟,也在想著吃的每個人,希望每一口,也給他們滿足。所以我很少批評別人的食店,每人的口味也不同,好吃不好吃,不用我來說,不合口味下次不再幫襯便成,公道自在人心,時間可以說明一切。今次寫了這個洪瑞珍,不是說它不好吃,只是,從我的角度來說,名大於實,還要索價二十五元,值與不值,見人見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