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 May 2014

ABC 課程習作-- Pizza ~ Tomato & White Sauce


自從買了M8 Bosch 之後,一直都是用機打麵團,其實用M8都是自己邊做邊試,沒有專人在旁指導,好多時,啱定錯都唔肯定,總之焗出來似模似樣,入得了口,便當成功。

24 May 2014

Hazelnut Chocolate Buns



這是跟獨角仙的榛子朱古力包食譜所造的扭紋包。吸引的除了是有挑戰性的難度外,還有Nutella做的餡!材料還是一般家裡常備的食材,只是突然心血來潮想做,但沒有預先做定中種,唯有計量中種所用的份量,一次過用直接法來做,效果也不差呀。

ABC 課程習作 -- Bacon Epi




有朋友問,我屋企無麵包機,唔敢去學整麵包,驚學完要破費買麵包機云云‧‧‧。

有這個想法就大錯特錯了。ABC 的麵包食譜全部都是手搓包,份量亦是二人份,是絕對可以回家做的,只要有焗爐便可。圖中這個Bacon Epi,千其唔好以為好難,反而在各種麵包造型中,屬於簡單的一款,只要有把較剪便能造型。

ABC麵包食譜中都有多款咸包,這款是卷著煙肉的咸包,拿著出爐的煙肉包晚飯時間搭地鐵,麵包香夾著煙肉香,我見到其他的乘客有流口水的現象.........

12 May 2014

ABC課程習作 -- Mango Yogurt

 

 
我是不吃實體芒果的。不吃還不吃,帶有芒果味道的還可以,芒果布甸、芒果雪糕、楊枝甘露之類,大伙兒一起吃時,我也一起吃是可以的。乳酪嘛,少吃。我不愛吃酸的食物。無論乳酪或益力多,原味或加入任何其他的味道,只要還存在那個酸味,都不是我的選擇。但我的家人很愛呀。這個Mango Yogurt可以說是為家人而做的。
 

2 May 2014

Poisson Plate Custard 鯛焼き

Vitantonio Poisson Plates

由於買的心心waffle機隨機只有心模及多士模,為了鯛魚燒, 只有另外配備魚仔模(poisson plate)。除了魚模外,還配了冬甩模及pininni 模。

ABC 課程習作 -- Double Cheese Cake

Double Cheese Cake
 
ABC cake menu 裡面有七個款式是全個圓型蛋糕。這些全個蛋糕的課程都十分搶手,因為有大大個蛋糕拿著回家,滿足感很高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