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 April 2014

ABC 課程習作 -- Quattro Twist


單從外表看,總覺得這個麵包是甜味的。但原來不是甜包,是咸包。一向喜歡甜包的也覺得好吃,夾了大量果仁,還加了芝士及黑椒呢。包上白色的,是麵粉,不是糖霜呀。

在ABC學包,很快便習慣她們手搓包的技巧,二至三堂後便已經很純熟。每個包的基本手法大致一樣,分別在於餡料及造型。這個Quattro Twist便用了扭麵團的技巧。


ABC Cooking Studio Hong Kong
Quattro Twist


13 April 2014

焗布甸味 Kit Kat

 
最近經過759,見到有隻新既Kit Kat味道,叫「布甸味」(ブリン味)。Kit Kat有新味道不出奇,吸引我的是這個味道有新玩法--焗Kit Kat。利用多士爐持把Kit Kat 烘燶,做出cream brulee的焦糖效果。

10 April 2014

ABC 課程習作 -- Black Sesame Blanc Manger

 
不要小看這個黑芝麻奶凍,當初因為見這個甜品好像不用焗爐,不夠挑戰性,一直都不在最先預約的名單上。難得有一次見有晚上課堂有位置,當晚又沒甚麼約會,便預約這個甜品堂。

9 April 2014

鹽麴烤雞翼

塩麹鶏手羽
又來懶人晚餐。鹽麴是近來大熱的健康發酵調味料,只要上網一查,定能找到不少著名飲食blogger有詳細介紹,我也無謂在此班門弄斧。鹽麴醃肉能帶出食物原始的味道,不會被豉油及其他調味料蓋過食物的原味。而用水波爐烤熟,不單能省卻煮食用油,水波更能利用高熱逼出肉類部份的油份而肉質仍舊juicy。鹽麴與水波爐的配合,可以食得更健康。
 

3 April 2014

2014 March Le Creuset Private Sale VIP Day 開倉實錄

今年很幸運,好友收到邀請信,可於今天原訂只開放與Media and Partner的VIP day入場。

Le Creuset 2014 March Private Sale VIP Day
 

1 April 2014

ABC 課程習作 -- Macaron

ABC Cooking Studio HK
Macaron

最近看到某雜誌的訪問,有咖啡店東主把Macaron稱呼為「港女餅」。簡單來說,店主夢想是走高格調的咖啡店路線,但因為資金問題,咖啡店只可開在屋邨商場,為了生計夢想中的高格調店子只可越來越大眾化,在極不情願的情況下,更要在咖啡店提供Macaron這個「港女餅」來維持生意額,極其唏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