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November 2014

日本樂天網購教學(四) -- 轉送公司確認收貨直送香港

當賣家出貨後,便會收到一個電郵,附上快遞單據號碼。有了這個號碼,便可以於快遞公司的網頁內追蹤貨物的流向。Narumi 用的是佐川物流。



而當貨件送到轉送中心後,轉送中心便會出一個電郵通知你貨已到達。但由於貨運中心工作繁忙,就算於快遞公司check到已收貨,也要好幾天才收到電郵通知,所以要比一點耐性。


第二個電郵到的時候,便是通知貨物的重量,及運費計算的通知。今次我只買羮义,所以十分輕便,重量只有500克,運費是JPY1045(約港幣70)。而手續費一律JPY150(約港幣10)。如果數目無誤,可點擊連結付款。


進入轉運送公司網頁,先登入。


之後會直接連結到轉送貨物畫面。有關的細節全部詳列。


這時要再次檢查香港的收貨運送地址是否正確。如正確可按「結帳」。


結帳頁面可以輸入信用卡資料。


之後按確認。


確認畫面供檢查信用卡資料,正確的話按「結帳」。


如果一切正常,便會出現支付成功。


我的主頁便變成準備發送。


通常過一至兩天,便會收到出貨電郵,通知快遞單號碼。之後後由快遞公司方面的資料去跟蹤物流。Jshoppers 出貨到香港都是用順豐。把單號剪貼到順豐網站便可追蹤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